杨易德全集官网
☯ “莫以易较高低,只以德服天下” ! 『 “习易先学厚德,做人先行载物;帮他先要自强,嗔起先灭不息”!』
文章1295浏览38746786本站已运行10107

给我留言

杨易德

杨易德全集是是一个主要致力研究分享易学术数、道法修行学习感悟和经验心得博客,由杨易德辑写的所有原创作品集会地。

作者:杨易德道长,1989年生于湖北黄冈,近十几年来陆续拜访了大量民间高人,吸收了百家所长,并已精通多门术数,现有大量的独家学习心得著文公开分享,已达千余篇。同步法术符箓深造中。欢迎喜欢我文章的人加QQ/微信:812463543 围观本人朋友圈,方便关注最新文章动态。

 

留言与评论说明:

一、专区留言板块,您可以在这里给我留言,但与文章相关的评论请到具体文章底部。如果你的问题很有代表性(即为大家可能也想知道的,而不仅仅是对于个人有利的问题)。

二、我只在公开场合有选择性的回答有代表性的公众问题,不私聊回答任何私人问题,更没有义务回答任何人的问题,因此请不要发个人八字求测求评等私利性质的评论,这类无任何代表性,属于没有价值的留言,可能不会通过。私聊我也不会理会。

三、若你我素不相识,请不要一评论即是提问,本人不是回答问题的机器;没在本博客任意文章底部发表过自己的见解者,多属于私心者,所评纯粹为了自己临时问题而来,解决问题就会走。本人不喜爱被如此“喜耍小聪明的自私自利者”利用。另外,不要问为什么我不理你,可以看看:《为什么有些人和我说话我没有搭理?》。

三:学术博客,不相关及无意义的任何评论会被系统的设置自动屏蔽或被我人工审核后删除,不予展示。

四:只研究学术,不预测。

五:我会将自己的观点在全集中陆续通过文章的形式免费分享给大家,如果没有写的学术问题那可能是由于时间精力不够,从而还来不及跟大家说的,恕不可能把这个公开分享都要靠挤出来的时间用来对素不相识的你进行私人专场解答消耗掉,所以请不要一加我微信就私聊我让我回答你千奇百怪的学术问题,这种为了个人问题想把他人所有人时间都占用的自私自利之辈,一概不予理会。

七:网络上相遇是缘,我会珍惜这份缘分,但不要抱着任何私利目的性的来与我相交相识,本人极厌恶自私之人,道不同不相为谋。有缘者可加我的QQ/个人微信——812463543——但该QQ/个人微信不闲聊,仅用于关注动态。

 

若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会直接拉黑:

一:我不是你的师父,没有义务掏出自己宝贵的时间专门一对一教你什么,这个连你付费磕头的师父相信都做不到。所以请加我的人不要向我提出什么:“想学习八字,希望将来学习过程中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得到你的指点”,“可以向你学习吗?”、“可以和你交流吗?”“想与你讨论”之类的只顾自己自私索取类的无理要求,见之,一律拉黑。(你师父都做不到的事情干嘛问我?你若没有师父又干嘛不自学?你若不自学又干嘛不拜师?不想拜师又想通过这种形式直接偷师?对不起,一律直接拉黑。)

二:凡是加我微信问“在不在”的,以及就说“你好”两个字而无它言的,以及一来就发“语音”的人,这类人不懂得替别人珍惜宝贵时间,一律直接拉黑!(真正懂得替他人着想的人会直入主题)。

三:一来就攀亲带故的,攀老乡关系的,甚至与我“同姓”也要大作文章的,“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的,一律直接拉黑。

四、一来前三句都是夸奖我的,阿谀奉承的,溜须拍马之辈,一律直接拉黑!

五、一来就问我个人隐私问题的,比如住哪儿,多大了,结婚没有的,不知道尊重他人,一律直接拉黑!

六、一来就谈什么想要拜访我,问我在哪儿的,还没有结缘熟悉就如此轻浮,必为图谋不轨之辈,一律直接拉黑!

七、凡是喊了“大师”的,一律直接拉黑!

八、凡是问我微信和QQ头像是不是本人的,一律直接拉黑!(不是本人的头像我放上去做什么?)

九、凡是问我“你真的是1989年的吗”类似问题的,一律直接拉黑。(动不动怀疑别人年龄的人,哪还懂得诚信的存在?)

十、没有把我在全集写的1000多篇文章阅读到1/10,还谎称我粉丝的,一律直接拉黑!

——本人特别喜欢交朋友,但君子之交淡如水,若你以上问题不犯,说不定慢慢的相识到逐渐彼此的了解,最后你我会成为一生的挚友。而在此之前,欢迎随时在博客内与我交流。谢谢!……

 

关注我的方式:

个人微信: 812463543 或 扫描下面添加个人微信(非公众平台)二维码

杨易德微信

提示:扫一扫二维码,自动添加杨易德个人微信为好友

年度评论排行 TOP3

    本月评论排行 TOP6

      本周评论排行 TOP9

        网友留言

        1. Aiya回复
          2014/02/23 10:52:58

          杨老师! 您好! 最近有个问题很困扰我,还请您指点迷津。我属马,由于年纪和家庭等原因,本打算今年再要个老二,但考虑到本命年生子可能有些不利因素,所以考虑略推迟一点羊年再生。可民间有个说法叫十羊九不全,尤其是属羊的女命,我本不信,因为论命是要看八字的,但环顾周围属羊的朋友,多离婚或父母婚姻不幸,只有一个属羊的朋友还好。我不知道这是巧合呢?还是中间确实有些讲究?谢谢!

          • 杨易德回复
            2014/02/23 13:35:35

            @Aiya 你好,本命年生孩子不一定不利的,因为本命年并非多凶,有时候还是吉祥的年份。比如我去年本命年就是我人生感觉非常好的一年,所以事情应一划二二论。而对于生孩子,自身旺身旺子的八字差不多运气时候都会顺利生下来,自身不顺不利于生的什么时候都会有风险,也不用特别在乎是哪一年。相比之下更重要是生于哪一月日时,是否相冲将比本命年更重要。而“十羊九不全”(仅是生肖论吉凶)的说法完全没有道理,属于江湖术士胡乱臆想杜撰的说法,和“羊落虎口”、“牛马不同栏”(仅由相害推出来的而已)差不多,不必在意。生孩子的事情一切顺其自然吧,有了就生了,不必挑选,上天也不会让你挑选。孩子未来的命运好坏与他整个八字有关,这是非人力所能改变的,也更不是你选哪一年他就能变好或者变坏的,是与祖先风水有关。

        2. Aiya回复
          2014/02/23 20:09:00

          谢谢您!

        3. 泊霖回复
          2014/03/01 16:55:27

          易德老师!您好!
          我去年秋天开始对命理感兴趣的,原因就是迷茫了,别人说志短算命人穷烧香,也许我就是那种志短算命的那种了,毕业后几年工作一直不顺心了没有起色我也开始给自己算命了,最近有个问题困扰着我还请您能够给我指点迷津,就是我的未来两步稍微好点的大运落空亡了,这个空亡的到底有没有作用呢,希望易德老师您能够给指点!谢谢

          • 杨易德回复
            2014/03/01 17:00:16

            @泊霖 你好!空亡分很多种的。有的时候起作用,有时候不起很大作用。空亡最主要的作用是可以化煞,但是有时候也可以破禄。如果是以禄与财官星等为喜用神之类的,那么空亡大多会起反作用,就是将原本所有的空掉。他空掉的是物质不是精神,所以还要以格来论。比如本不以财官等为格,反忌财官累身,则会因为空亡而得福。

            • 泊霖回复
              2014/03/01 17:15:40

              @杨易德 谢谢!易德老师你能帮我看看八字吗?

        4. mopwq so good回复
          2014/03/06 13:27:40

          您好。

          我在给闺女起名的时候发现其八字 ( 甲午 丙寅 丁卯 丁未 )里的土就一个,午寅半合化火,丁火坐卯木,取木火为用神,忌金。 忌水吗?因为此时正是立春后的雨水节气,我想请问一下, 这个八字里若不喜水,那么大的节气雨水可以算是一个弥补因素吗。

          • 杨易德回复
            2014/03/06 14:24:20

            @mopwq so good 您好!
            1、忌金忌水;用未喜土。原理:纯局木火结党,自然无需论化;整片木火相生;三火透而生月长生,自然火势冲天;木旺喜未而收藏,火旺喜土而合化;午火纯阳,有心向未,寅卯纯木,一未收藏;丁火恣虐,仍泄未库;未中藏火,库而不立;以火旺、土弱为病;三火透,故而须行土旺方。
            2、雨水无法弥补水,但是自身有水余气。因为雨水节气和水无关,水代表的是冬季的那个五行能量符号的多寡;而此水非彼水;此造生于正月,冬季刚过而寒气未尽,是有寅木含冬之水;即寅之藏干本气为甲木,余气壬水。只是此水遇木旺耗化,火旺而熬干,已虽有若无。造顺木火之气;顺者昌,逆者亡。

            • mopwq so good回复
              2014/03/06 17:58:51

              @杨易德 木旺喜未而收藏,火旺喜土而合化;午火纯阳,有心向未,寅卯纯木,一未收藏;丁火恣虐,仍泄未库;未中藏火,库而不立;以火旺、土弱为病;三火透,故而须行土旺方。
              ——————————————–
              感谢回复。
              听了先生话语后,深感字里行间那高瞻远瞩,娓娓道来,从容之风,再次谢过。
              八字里的 未土 作用很大,“须行土旺方”的意思是 八字喜欢土吗?不是木火为喜用神 吗。
              求点拨

              • mopwq so good
                2014/03/06 18:09:48

                @mopwq so good 忌金忌水;用未喜土
                ————————”用未喜土 “的意思就是喜用神就是土? 本人愚钝再次小声问问。

              • mopwq so good
                2014/03/06 18:14:19

                @mopwq so good 寅木 藏干 甲木、丙火、戊土, 里面没有壬水吧?小声问问。我这也是google的

              • 杨易德
                2014/03/06 18:34:39

                @mopwq so good 是的。单从古书上论地支藏干,则寅木本气是没有水的。所以看从哪个角度。寅木是正月,一年之始,是为最特殊的地支。寅亥六合,寅便可以借亥水之藏气,续亥水之余气,并合泄亥水本宫五行之气。而亥水藏壬甲,与寅木共甲,甲实质是明藏,壬则是叫作暗藏(也有人不这么论,但是用于月令我会考虑季节性的暗合)。正月冬天是不会过完的,你到了正月还能感觉到冬天的寒冷吗?肯定能,而冬季为水,其寒气就是水的特征。寅木地支的特殊性,我一般作:第一力本宫木,第二力火之长生,火开始逐渐增长,第三力是戊土余气,第四力量是壬水(与其六合位共甲,唯壬不现,也作余气论,不过此余气非彼余气;不是古书地支暗藏指的那个,而是季节衰后之气)。

              • 杨易德
                2014/03/06 19:02:42

                @mopwq so good 木火太旺,天干一木三火;见木自然泄气于火,还是火势炎上猖狂;见火自然比肩劫财,命则无财可劫,也不忌;专旺格的弊端就是但要防岁运见财等杂气而灾,故作土通关,即取土而泄火。虽然用神是土。专旺格也可以取泄的,并不是一路取生,只是不忌生而已。富贵的原因不在喜忌,而在格局成。

              • mopwq so good
                2014/03/06 21:06:55

                @mopwq so good 谢谢先生。

                我明白了很多。 火多土燥生金困难, 补充辰丑湿土为佳,这样理解可以吗。

              • 杨易德
                2014/03/06 21:19:09

                @mopwq so good 整个八字没有水,没有金,连地支藏干都不见,还生什么金?忌金忌水喜木火土;天干三火透出,顺势取用自然喜土。天干之病药,无须谈湿燥;补充天干之戊己土;日干为阴,补阳土更佳。

              • mopwq so good
                2014/03/07 08:02:45

                @mopwq so good 先生您好。感谢您的回复。

                1. 根据十天干的五行属性,八字里天干丁火可以生阳土戊,若如此,还需特意补阳土戊吗?
                2. 从中医角度看,水对应肾和膀胱 金对应肺和大肠 , 一个人的八字可以没有水金,可是人的身体都有这些属性的器官,故取木火的力量炼制能生金的湿土(湿土生金燥土不生金是我google现学的,先生勿怪),接着金又生水,形成一个隐匿的五行相生滋润脏腑,这样理解可以吗?
                3. 先生言此处土不论湿燥,“湿土生金,燥土不生金是我google现学的,先生勿怪”, 天干里阳土戊, 地支里阴土丑、阳土辰,这几个土在本八字里的取舍不同在哪里。

                多次叨扰先生,还望莫怪。求点拨。

              • 杨易德
                2014/03/07 12:49:38

                @mopwq so good 1、命喜土,就补土(但你补得了再说啊)。你没有戊不补戊干嘛?火那么旺谁来泄?
                2、命造无金水,不需要谈生金生水,只需要谈到土。
                3、不需要谈燥土生不生金,生不生金看命局火,命局火旺莫谈金,只需要想办法把火泄下来就行了。另外,目前,有两种说法,一,土都是生金的,不存在干燥土湿土之分。二,未戌土为燥土,是不生金的。实际上这两种说法从严格意义上来讲,都不能算正确,或者说,都只说对了一半。戌未土不生金只是新派的理论。原因戌未皆含丁火;若果月令为火月或者未戌气场合火局可以论伤金,但是伤金的原因在金被火克,而不在于土。若是月令为水或未戌周边有水降火,一样可以生金。要看周围环境。而你这个命局老想着补金水干嘛?一片火局就谈不上生不生金了,就是直接来一堆金都没用;更何必还要去谈生不生金?命忌水,更何必还要去谈生不生水?生了金对你有何益?犯木之旺而灾罢了;生了水又对你有何益?火土熬干滴水,眼目失去光明罢了。命只是因为有木化,所以才稍微好一点不那么怕水,否则尤其怕水;这个命是天干怕水,地支怕金的命。最好命中滴水不见,莫作旺金旺水来见,倘若地支有水根,天干遇到岁运水透出,犯火怒,有灾祸。倘若地支见金冲木,是没有通关用神的,有灾祸;命造既然以无金水为贵,见金见水自然都破格;。

              • mopwq so good
                2014/03/07 08:07:14

                @mopwq so good 刚才还漏了天干的阴土己, 补天干土和补地支土的取舍在本八字里的依据还是望先生明示

              • 杨易德
                2014/03/07 12:52:07

                @mopwq so good 阴阳土都需要,但哪有你说能补就能用的啊?喜用只是随岁运罢了;严格来说,没有拘泥的喜用;只有到什么时候用什么的全局。补阳土是因为丁火重见,丙火只有一重,又因为丁为日干,更需要泄;所以泄它就没错的。是根据整个八字。

              • mopwq so good
                2014/03/07 13:42:40

                @mopwq so good 谢谢先生。毕竟是隔行如隔山,更何况是如此奇妙的领域,衷心谢过。 Best wishes!

              • 杨易德
                2014/03/07 13:46:11

                @mopwq so good 不客气!

              • mopwq so good
                2014/03/07 13:54:21

                @mopwq so good 请教先生,“但你补得了再说啊”,补土的方法如何用?
                名字里用土,
                多用黄色,
                多吃地里的东西,
                还有其他我没想到的好方法吗。

              • 杨易德
                2014/03/07 13:57:23

                @mopwq so good 你说的那些方法,都未必能补土。而我没有任何方法可谈。

        5. mopwq so good回复
          2014/03/06 13:31:35

          滴天髓说, 这样的格尽管不成炎上格,可是道理是相同的。 可惜我对这方面涉猎不深,请教您, 这样的八字里的无水, 与节气里的水,能互补否?

          十分感谢。 诚惶诚恐中

          • 杨易德回复
            2014/03/06 14:26:19

            @mopwq so good 这是木火专旺格,不可以杂逆向五行:比如水之类,若被泄化而藏气无妨,透出逆向五行有伤;所以别期望补水了,想办法避水才是。已回复,见楼上。

        6. 王源回复
          2014/03/06 16:51:26

          丁丑 丙午 壬寅 辛丑。此八字身弱财旺,但天干的壬丁与丙辛合的问题不知该怎么算,我在书中网上也没有找到。格局应是财官配印吧,但格局是否被破还请赐教。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您可以分析一下此八字的旺衰与格局取用方法。真心感谢!

          • 杨易德回复
            2014/03/06 18:55:56

            @王源 1、丙辛不能合,丁壬可合,但不化。因为:丙被壬克,辛又泄气于壬。看该八字流通结构:壬可以克丙而生寅木,接着寅木生丙午火,丙午火与丁火结党,生丑土,丑土生辛金,辛金反生壬水;五行俱全,而生的路线却多见,克的路线唯在壬克完丙后而合丁,再合克。八字天干丙辛相隔壬,而壬先克丙,所以辛被壬救住了,故丙不能克制辛。而壬因为得到辛助后则有起死回生之气,可以克丙后再克合丁,所以壬可以合丁。
            2、格局的话,每个人只是为方便叫法不同,所以不必拘泥;因为格局只有高低可以论,并没有绝对名称可以论,用通用名称的话则财官印三奇皆见。天干不见木,丙丁受制,壬水虽弱而仅仅见耗;则财印则因为日干而克,则财印两制而不相伤;这就是水火既济;所以格局不算低,因为财官印皆得用了(官印生的时辰为用神)。这个组合叫先财后印,反成其福。用生不用克。主要在于时辰的辛为用神,而丙丁为病;壬水克去,还是有病存在,所以还需要一水来比肩劫财一下;如此辛方可以保住,日主也可以助气。

        7. 王源回复
          2014/03/07 19:16:14

          您好!您看看这八字是从强格吗?实在不懂。丙子 戊戌 戊子 丁巳。此人生于北方。谢谢!

          • 杨易德回复
            2014/03/07 19:28:58

            @王源 又取旺衰。旺衰只是论命的一部分,不是核心。又拘泥于从强,只要有旺神皆是强,不单是日主;每个五行各自都要分强弱。至于从不从,这不是我的论命方法,实在抱歉。喜用:八字子水可以为用为药,丙火被夺为去病;唯时辰丁火病难以去除,故岁运要克损去丁为喜。但是:见水必被回克,则弱水无用,无法去丁,所以单水无以为用,所以要用金泄土以生水。而木,看来多少木,能否制约住戊土,并同来多少水能否与丁火抗衡,最终水木火土而克变生成变节通关。否则不如不来,因为单木也无用,被火泄。全命局喜金,但是单金,必须金水并见;但这种配合得很好的岁运太少,此命一病见药,一病难见药;人生多不顺遂,依岁运而定。

        8. 王源回复
          2014/03/07 20:37:38

          真是师傅啊!结合那哥们实际经历一看还真是。。。不过前一个八字是我的,我觉得丙火坐刃,本性情暴烈,壬水为何能克丙后而合丁?

          • 杨易德回复
            2014/03/07 21:17:55

            @王源 丁丑 丙午 壬寅 辛丑。壬水不见戊土反见辛金,即是起死回生;壬水反制丙而救辛,这叫慈母滋子,而子孝转而护母。丙火和壬水各自都是纯阳,自然都会猛烈,相见更是猛烈。核心在于天干没有戊土制水;水边克丙用百分之九十的力气,最后再耗用百分之十的力气以一敌二,去合克丁。

        9. 王源回复
          2014/03/07 21:39:30

          此处壬水能否通根于丑的余气?真是找不到有关的说法啊!连网上搜都没搜到。。。谢谢易德师傅!

          • 杨易德回复
            2014/03/07 21:49:48

            @王源 丁丑 丙午 壬寅 辛丑。可以通根。最主要是靠辛,因为它透出,喜辛通根丑土借丑宫之气而拔辛;病在寅木泄水而助令,则丙午纯阳党丁,天干病丁,幸有壬制,地支病寅,略嫌身弱。用金则忌木,妙处是金透木藏。天干一壬虽然可以克丙制丁,但是略嫌不足,需要再加一水,最好劫财来则阴阳水配尽,与阴阳火成水火既济之势,则辛金自然得力。岁运喜癸,可与丙火阴阳相配而成既济而扶壬。

        10. 王源回复
          2014/03/07 21:55:50

          谢谢啦!

        11. 王源回复
          2014/03/08 18:02:27

          易德师傅!小弟最后一个问题。。。望您解答。。之后不会再随意打扰您了!
          乾造。癸巳 辛酉 丙子 丙申
          此八字申酉空,空亡究竟是算为没有还是只是力量减弱?这个八字我认为是丙通根于巳,天干又有一丙帮扶,地支财官天干透出。似乎很富贵?但是五行不流通,可能格局不高吧?我觉得病在坐下子水又透干克身,您说对吗?

          • 杨易德回复
            2014/03/08 18:29:00

            @王源 空亡只是神煞,永远不可能算为没有的,它相当于一颗星,而其驻扎在其某五行本宫中,其五行本宫与他宫相见而成为多星众会,只是中间也多了一个空亡空不掉所有星,故也是不可能将其五行本力化为没有的,不知这样说你是否可以明白?空亡空掉的主要是星的性质,不是五行的力量,但是五行发挥不了星系性质,则自然也等同于被空掉了力量,所以五行力量肯定要作减弱论。但是具体要看何星系性质而论其变性。
            关于这个是否富贵。《三命通会》云:
            “八月之金得令,其性刚强,仗火以制其威,则有玉带金鱼之贵,盖顽金无火不能成器故也。见水泄其旺气,金白水清,多主词林清贵。水火俱无,则主夭折。见木为财,徐、扬人富而且贵。遇土则隐彩埋光,虽有财而不发,孤者多,经云:秋金埋土而反旺也。逢木而贵,徐、扬、兖、青人见之尤佳”。
            格局上没有土而见金白水清,又见火而锻炼秋金之实气,是含有贵气的。火练真金,火旺锻金实,而金旺金自空;所以两者制约住了金的实气,又化了一个实气。但是又克又化则气象要消散了,这就是金之实气被克与空化太过;其实金之气贵在纯,要么纯火克之而锻炼,现在火与空亡两个同来,就有点太过了,病在两个同见而不能取其一。自然贵气也要削减,《增删卜易》云:“金空则响,电母施威”。金遇火一般都要么富贵天下响,要么消溶沉沦;从气象上来看,贵气他有,但是从整局来看,酉金见丙子柱必降贵气,因为丙是火,与子配而空酉,道理我上面已述。

        12. 王源回复
          2014/03/08 19:41:20

          此人命运就是个悲剧。。父母早亡,中年就在贫困交加丧妻死子的孤独痛苦中自杀了。。。。。谢谢师傅了

          • 杨易德回复
            2014/03/08 19:52:58

            @王源 呵呵,原来如此。既然你已知道此人结局,还问我“地支财官天干透出。似乎很富贵?但是五行不流通,可能格局不高吧?”——你不是来问问题的,是在给我出考题吗?

        13. 王源回复
          2014/03/08 20:01:23

          不是。。。我后来才看见这哥们发的原来回复有隐藏答案。。。

          • 杨易德回复
            2014/03/08 20:03:13

            @王源 是么?你跟我说实话没关系。但是我很讨厌别人骗我的!

        14. 王源回复
          2014/03/08 20:06:51

          这。。。。我要是真想考您的话没必要非得告诉您答案吧。。。。我自己知道不就行了。。。这不刚看见才给您回复赞叹一下您说的很对。。。

          • 杨易德回复
            2014/03/08 20:28:18

            @王源 呵呵,对又如何,不对又如何,我没见过这个人,对我一点帮助没有!我看一个人要在他身边看着,见到真人,不见真人意义不大。看不到面相,也没有沟通,更没有前因后果。只给我一个结果,没有因,只用命盘看因,整个常理与命理脱离,只用出生时间看人生,会让命理学失去意义!

        15. 王源回复
          2014/03/08 20:34:29

          嗯嗯,我也是这么认为。八字命运占卜,本身被创造出来的目的我相信就是为了让人们掌握命运而做到趋吉避凶的。到了现在,我觉得已经变味了。变成了一种让人们找自信甚至互相比较的“平台”。而其本身趋吉避凶的用途,大都被遗忘,甚至古书中都没有提到的。例如我就发现,你要是在网上搜一些关于这种命应该怎么怎么算的,会有一大堆书,一大堆专家回答,而你搜趋吉避凶方法,无非就是寥寥几条,甚至连百家争鸣的局面都没有,那么请问算命还有个屁用,我看过的也就只有李居明说过的不太靠谱的饿命法最为出名。这是我的一点浅见而已。

        16. tsb回复
          2014/04/01 23:30:53

          杨老师您好。我的八字是 丁卯 壬寅 甲午 乙亥。 日干与流年伏吟,是不是今年会有什么重大的事情发生?我的命格见禄也见刃,是不是性格上会太过偏激?身强无财无官,是不是会两袖清风,孤独无依呢?命中好像没姻缘(无官),是不是不要强求的好?

        17. 李子龙回复
          2014/04/10 19:30:16

          易德老师好:

          久闻大名,我是易学爱好者,对易学很痴迷;4月6日0时刚生了女儿,(为了再要一个女儿我用光了全部家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等了近十年才得)望杨老师对八字给予评价;姓氏李金格;

          万分感谢

          子龙

          • 杨易德回复
            2014/04/10 20:56:54

            @李子龙 感谢厚爱,但我对评八字没兴趣,谢谢!另外,不建议对刚出生的孩子就算命;命运只是一副牌,揭得好坏靠上天,打得好坏靠自己;所以不要被命运束缚住了手脚,也不要无缘无故轻言算命,没有任何意义。祝你的宝贝女儿健康幸福快乐!

        18. 李子龙回复
          2014/04/12 16:41:10

          谢谢,易德老师指点迷津.有机会再请教您.

        19. 扬帆启航回复
          2014/04/12 22:53:24

          先生虽然年轻,但却精通命相之学,文章内容丰富而深刻,视野亦开阔,让人钦佩!我对相学亦有兴趣,但苦于无人交流指点,难以提升。以下是我对XXX相貌的不成熟的观感,期待先生能不吝指正:
          (管理员:内容已略,我已收藏)。

        20. YU SU回复
          2014/04/13 08:40:04

          老师,您好。
          在下阅读到以下一段话,感觉似有其理又总感觉哪里不对。
          “八字之说,最不可信。自天地开辟至今,究不知为若干岁。则安知今年之为某甲子也。年不可信,则月日亦不可信。唯时尚可信,然时上所配之天干,亦不可信。八字可凭者,止一字尔。”
          问:你是否认同此说法?
          若认同,为什么?
          若不认同,为什么?

          • 杨易德回复
            2014/04/13 09:40:31

            @YU SU 你会因为看不到真实的手表时间,而认为时间不存在吗?
            驳“八字之说,最不可信”其谬论《一》:http://www.yangyide.cn/suanming/3033.html
            驳“八字之说,最不可信”其谬论《二》:http://www.yangyide.cn/suanming/3035.html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