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易德全集官网
☯ “莫以易较高低,只以德服天下” ! 『 “习易先学厚德,做人先行载物;帮他先要自强,嗔起先灭不息”!』
文章1295浏览38952044本站已运行101011

给我留言

杨易德

杨易德全集是是一个主要致力研究分享易学术数、道法修行学习感悟和经验心得博客,由杨易德辑写的所有原创作品集会地。

作者:杨易德道长,1989年生于湖北黄冈,近十几年来陆续拜访了大量民间高人,吸收了百家所长,并已精通多门术数,现有大量的独家学习心得著文公开分享,已达千余篇。同步法术符箓深造中。欢迎喜欢我文章的人加QQ/微信:812463543 围观本人朋友圈,方便关注最新文章动态。

 

留言与评论说明:

一、专区留言板块,您可以在这里给我留言,但与文章相关的评论请到具体文章底部。如果你的问题很有代表性(即为大家可能也想知道的,而不仅仅是对于个人有利的问题)。

二、我只在公开场合有选择性的回答有代表性的公众问题,不私聊回答任何私人问题,更没有义务回答任何人的问题,因此请不要发个人八字求测求评等私利性质的评论,这类无任何代表性,属于没有价值的留言,可能不会通过。私聊我也不会理会。

三、若你我素不相识,请不要一评论即是提问,本人不是回答问题的机器;没在本博客任意文章底部发表过自己的见解者,多属于私心者,所评纯粹为了自己临时问题而来,解决问题就会走。本人不喜爱被如此“喜耍小聪明的自私自利者”利用。另外,不要问为什么我不理你,可以看看:《为什么有些人和我说话我没有搭理?》。

三:学术博客,不相关及无意义的任何评论会被系统的设置自动屏蔽或被我人工审核后删除,不予展示。

四:只研究学术,不预测。

五:我会将自己的观点在全集中陆续通过文章的形式免费分享给大家,如果没有写的学术问题那可能是由于时间精力不够,从而还来不及跟大家说的,恕不可能把这个公开分享都要靠挤出来的时间用来对素不相识的你进行私人专场解答消耗掉,所以请不要一加我微信就私聊我让我回答你千奇百怪的学术问题,这种为了个人问题想把他人所有人时间都占用的自私自利之辈,一概不予理会。

七:网络上相遇是缘,我会珍惜这份缘分,但不要抱着任何私利目的性的来与我相交相识,本人极厌恶自私之人,道不同不相为谋。有缘者可加我的QQ/个人微信——812463543——但该QQ/个人微信不闲聊,仅用于关注动态。

 

若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会直接拉黑:

一:我不是你的师父,没有义务掏出自己宝贵的时间专门一对一教你什么,这个连你付费磕头的师父相信都做不到。所以请加我的人不要向我提出什么:“想学习八字,希望将来学习过程中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得到你的指点”,“可以向你学习吗?”、“可以和你交流吗?”“想与你讨论”之类的只顾自己自私索取类的无理要求,见之,一律拉黑。(你师父都做不到的事情干嘛问我?你若没有师父又干嘛不自学?你若不自学又干嘛不拜师?不想拜师又想通过这种形式直接偷师?对不起,一律直接拉黑。)

二:凡是加我微信问“在不在”的,以及就说“你好”两个字而无它言的,以及一来就发“语音”的人,这类人不懂得替别人珍惜宝贵时间,一律直接拉黑!(真正懂得替他人着想的人会直入主题)。

三:一来就攀亲带故的,攀老乡关系的,甚至与我“同姓”也要大作文章的,“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的,一律直接拉黑。

四、一来前三句都是夸奖我的,阿谀奉承的,溜须拍马之辈,一律直接拉黑!

五、一来就问我个人隐私问题的,比如住哪儿,多大了,结婚没有的,不知道尊重他人,一律直接拉黑!

六、一来就谈什么想要拜访我,问我在哪儿的,还没有结缘熟悉就如此轻浮,必为图谋不轨之辈,一律直接拉黑!

七、凡是喊了“大师”的,一律直接拉黑!

八、凡是问我微信和QQ头像是不是本人的,一律直接拉黑!(不是本人的头像我放上去做什么?)

九、凡是问我“你真的是1989年的吗”类似问题的,一律直接拉黑。(动不动怀疑别人年龄的人,哪还懂得诚信的存在?)

十、没有把我在全集写的1000多篇文章阅读到1/10,还谎称我粉丝的,一律直接拉黑!

——本人特别喜欢交朋友,但君子之交淡如水,若你以上问题不犯,说不定慢慢的相识到逐渐彼此的了解,最后你我会成为一生的挚友。而在此之前,欢迎随时在博客内与我交流。谢谢!……

 

关注我的方式:

个人微信: 812463543 或 扫描下面添加个人微信(非公众平台)二维码

杨易德微信

提示:扫一扫二维码,自动添加杨易德个人微信为好友

年度评论排行 TOP3

    本月评论排行 TOP6

      本周评论排行 TOP9

        网友留言

        1. lvl回复
          2014/04/22 10:44:34

          杨老师你好,我太阴化忌会文曲于入命,有自杀之应,母早丧,都很符合 天同巨门陀罗于丑入福德与身宫,明知不可为之事,然内心似乎很偏执,宁舍身命而不能放。请教一二,慈悲指示 一家老小拜谢啦

          • 杨易德回复
            2014/05/04 20:26:57

            @lvl 参见1:紫微斗数化禄与化忌的处世哲http://www.yangyide.cn/ziwei/3142.html
            参见2:命宫三方四正逢化忌如何对待http://www.yangyide.cn/ziwei/3169.html

        2. 李子龙回复
          2014/04/25 22:13:30

          杨老师:
          2014年4月6日00时出生,真太阳时:2014年4月5日23:58分,(山东日照)对吗;
          八柱应是:甲午 戊辰 丙午 戊子 吗? 还是甲午 戊辰 丁未 庚子?

          希望老师能够回复为盼.

          子龙

          • 杨易德回复
            2014/04/28 14:48:28

            @李子龙 真太阳时如何换算的问题请参照:http://www.yangyide.cn/suanming/496.html
            如果你已经经过了真太阳时换算后的时间是2014年4月5日23:58分的话。那么你只是碰到早晚子时的问题。那么就是按6号的子时,即丁未日庚子算。——因为公历上的5日是按照单纯的太阳历,四柱八字是按阴阳合历。八字实际超过11点就是隔天了,也就是实际按6日的子时算。(也有人用早晚子时的,我个人不区分;个人认为子时就是一天气势的开始,同样绑定在一起的时辰之气,居然分成了两天的不同气势开始,这是不对的。因为新的气势开始是头天的气势终结后的,无法延伸到“第二天”。暂时我是这么认为的。)

        3. 李子龙回复
          2014/04/28 15:18:38

          谢谢杨老师的点评; 我还有疑感,我读了老师发表的伤官格局的文章,感受颇深,甲午 戊辰 丁未 庚子是真的火土伤官格局吗?
          格中的庚子地支为正官,月干、支同为伤官、藏干也有伤官,是否能伤尽庚子地支的正官? 三命通会里丁末日庚子时庚子中癸水为七杀偏官,月令伤官能制服七杀吗,制服的好处是什么?年干透印、地支比劫是生扶日元吗?日元丁末生在季春月夜间(天气特晴朗)身旺还是身弱?年干透印、月令伤官透出、时干透财,行印绶或是行财运好?老师说伤官配印须去财,用财需去印,如印、财都有但在四柱头尾是什么结果?日元地支为食神在四柱中能起到什么作用?
          起名带金木能起到调侯作用? 我只是初学者,对四柱里的五行生克不太明白,是先看年月结合看,再看日元、时柱结合;最后再看两柱结合的的情况;
          盼杨老师给予解答。
          谢谢

          子龙

          • 杨易德回复
            2014/04/28 21:37:24

            @李子龙 已经回复:http://www.yangyide.cn/bazi/3147.html

          • 李子龙回复
            2014/04/28 23:01:47

            @李子龙 老师我看了您的精辟点评,非常感谢;
            1、我知道是火土真伤官格;
            2、时柱子被辰收割应该就是有制;
            3、时柱确实是异党,但被辰收服;月令起到了作用;
            4、我知道甲是日元的喜用神,丁火生在夜间是得令制庚有力;
            5、我知道了丁火先用印来生身再制庚;日元地支未会生辰土吗?
            6、老师说天干透出了二股力量,根据四柱的运势看,印为临官,月令为衰,日元为冠带、时柱为绝;四柱运势看年根最旺,应克制月令伤官(伤官运势为衰);丁火冠带日柱能制庚子(绝);所以甲木生丁火;是吗?
            期望老师给予点评;
            谢谢杨老师;

            子龙

            • 杨易德回复
              2014/04/28 23:48:05

              @李子龙 日元地支未会生辰土吗?——未土和辰土都是土。土之间只有帮扶。没有生克。只有土中的五行生克。墓库不破则不谈。
              甲木生丁火吗?——甲木会做三件事情,首先用百分之八十的力气去制约戊土。所以主要作用是疏散厚重的戊土。生于有余力会生午火,和丁火。午火是丁火的身体。甲木会用余气两边生它。向“我、他”之宫双重发散。

        4. 回复
          2014/05/12 14:27:47

          楊大师你好,最近看到你的网络,也读了你的几篇好文章。我称为好因为我有认同感。这一年对斗数多了解了一层,在宿命、认命、造命、改命之间转,在找个平横的答案,算命倒底存在着是什么意义!

          是不是该有使命帮人?散发正能量?但个人的思想是多么难了解,千万种。当他人不愿意自救而认由命运摆歩,是不是该放弃他?

          今天一时的感慨。

          • 杨易德回复
            2014/05/12 15:06:18

            @忆 别叫大师,那是在侮辱我!我恶心这个名字。算命到底意义是什么?我写过很多文章都有阐述了。每个人都有他不同的意义,有对外宣传的,有内心的,有两者共存的。但是对于求测者来说,更多的意义只是满足好奇心,作为预测师没有该和不该,只有做和不做。他人不愿自救轮不到预测师来干涉,也干涉不了。预测师不是救世主,连自己的命运都可能救不了,强求不来的。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诉他命是有的,但不是注定的”。不可不信,也不可迷信。——这是你的职责。你既然算命就要告诉别人命运的真相,尽量给予别人正能量和温暖,尽量避免带来负能量对他的伤害。

            • 回复
              2014/05/12 15:23:17

              @杨易德 说得好,楊兄 :)
              直爽又直接。

              是,给予正能量,当碰到极度认命又不积极者,怎么搞

              • 杨易德
                2014/05/12 15:31:46

                @忆 告诉他:“命运是一副牌,揭得好坏靠上天,打得好坏靠自己”。剩下的,任其生灭,顺其自然。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不会单独偏爱某一个人。预测师顺天之道,就是尽了本分就够了。不必强烈“把爱施加给某一个人”。如果对方不接受,如同你看到不肯开口吃饭的饿汉,你给了再多饭又如何呢?如果你有,你只需要给一碗放在他面前就够了。不必为了让其吃饭,使用百般诱惑,甚至专门去找好菜招待;若再不吃,甚至去找山珍海味;只要对方把嘴巴闭上,这些都是无用的。预测师不是救世主,不可能撬开别人紧闭的嘴。万事不可强求。

        5. 回复
          2014/05/12 15:57:32

          佩服。无话可说,只可领悟与思考。

          不是算命者,学徒一起学和了解。但他因近期盘中所测的事真发生了而认定注定没法改的。

          • 杨易德回复
            2014/05/12 16:05:09

            @忆 那你告诉他。胜败乃兵家常事,准与不准也是命家常事。现在鼓吹“准”的很多,但是忽略命理取之于常理。人们单纯通过命盘无法解释:“南非为何26秒就有一女子被强奸”——难道所有人都有被强奸的八字?也无法解释当初打仗时候那么多人壮丁都当了士兵,难道都有当兵的八字?更无法解释地震时候那么多阵亡,难道都有死亡信息的八字?在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环境下,命运产生了巨大的差异。命运相对论:命运是一个力,不是一个结果;而人生是由众多力共同造成的结果,不是命运这个单一力。命运这个力即使同一个,若在不同的环境以及其他力量作用下,也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6. 回复
          2014/05/12 20:33:08

          怎么看火贪暴运?常被问何时可发

          • 杨易德回复
            2014/05/12 20:35:17

            @忆 这个要仔细去说了。举个例子,格局不够的人,仅仅火贪也爆发不了,比如火贪配化忌,不仅仅不爆发,反倒爆破!

        7. 回复
          2014/05/12 20:50:07

          本命未宫武贪火星。因为是本命,多多少少都该小暴过?

          • 杨易德回复
            2014/05/12 21:02:04

            @忆 没有这种单宫论法。都是综合全盘的。武贪不发少年郎,都是在墓库中,需要冲开,流动,运转才能发。但是你想想,一个凶的流转了能爆发吗?吉的才能。同时,遇到不好的运气形成限制的气象能爆发吗?这些都要细致去论述。不是凭借一句:“火贪”,就直接论爆发的。

            • 回复
              2014/05/12 21:07:56

              @杨易德 了解。就加了四化,大限流年一年年查,就一直搞不清除了看财宫,田宅也该看,田宅是真财库?而财是指财流动性质

              • 杨易德
                2014/05/12 21:42:37

                @忆 田宅是库,这个千万不用怀疑,它不仅仅限于理论,它经得起考验,这个看多了就会知道。好吧,我近期会出台一个命三方不好,田宅好的案例出来。正好头几天也看过一个这样的。

        8. 回复
          2014/05/12 22:44:25

          就假如流年财禄,但因流年田宅空劫忌,也就可能财来但也变负债?

          但假如流年财忌,流年田宅禄,也可聚财?财忌怎么进财?

          • 杨易德回复
            2014/05/12 22:48:26

            @忆 财忌一定进不了财,这是铁律。田宅的禄不一定只代表财库,而是不动产库,财只是转化为不动产之一,一个人有不动产有很多因缘,不一定是非要通过“赚钱。置业”的形式。

        9. 李子龙回复
          2014/05/19 21:45:30

          老师好:

          得您指导我读一小部分滴天髓,里面谈到了六冲;(如坤造:甲午 戊辰 丁未 庚子)
          1.子午相冲,贴身冲力最大,两头相冲为遥冲冲力最小只做动论.未土紧贴子水也会克制子水,月支辰土又有收服子水作用.时干丁火克制庚金,子水的力量必然受损.冲力就非常小了.如果午火的力量大是否能回冲子水.使异党子水无力.如子水无力就破不了午与未合.伤不了丁火的身体.
          2.甲木临戊能制戊: 甲木生于季春为退气,(三月初七乙木司令戊土虚位)能制戊土吗?

          请老师点评

          学生子龙

          • 杨易德回复
            2014/05/20 03:46:49

            @李子龙 表酱紫啊!重复留言了!只是没显示出来。在后台被系统自动待审核状态,你别换邮箱或者IP来留言就不必重复审核了。已经回复:http://www.yangyide.cn/bazi/3334.html

        10. 李子龙回复
          2014/05/24 22:27:01

          易德老师:

          我想给孩子起个名:坤造:(甲午 戊辰 丁未 庚子)2014年3月初七0时0分;根据调侯用神:我给选了几个名字:1、李金格;2、李佳格;3、李祥荣;不知那个更适合她。请易德老师指点;
          如果有更好的请老师在百忙之中指点为盼。
          万分感谢
          学生 子龙

          • 杨易德回复
            2014/05/24 22:30:37

            @李子龙 呵呵,没心情看,别老是都来直接上来就找我要“鱼”!没那么多时间一个一个去捕。优秀的老师总是授人以渔的,只会分享给你一辈子捕鱼的方法,这已经很了不起了,也不会天天给你捕鱼。而就算捕鱼这方法,都是要付出代价才能获取到的,更何况直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拿渔还要拿鱼了。我很不喜欢甚至鄙视这种不劳而获的行为。我不是谁的老师,也未收徒弟;更没有义务授任何一个人以渔,也没有义务天天为任何一个人捕鱼,因为我也不是渔夫。

        11. 李子龙回复
          2014/05/24 22:58:57

          好,老师我知道错了,脸红的很历害。
          我还是自已来吧?

          不好意思了

          子龙

        12. 李子龙回复
          2014/05/25 08:39:21

          易德老师:
          我知道错了,谢谢您给了我那么多指导与教诲;可能我实在的有点傻了。不应该在一个问题上浪费您那么多宝贵的时间。
          以后不会这样做了。以后再不会提带有私利的问题;在读命里时如遇到疑惑,希望老师还能够解惑。不要把我拒之门外,希望能够再给我机会!!!!

          谢谢

          子龙

          • 杨易德回复
            2014/05/25 12:57:19

            @李子龙 昨天很生气,原本打了一段话,想想还是删了,你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不过有些东西该如何做和对待不需要别人来提醒的,自己应设身处地为他人想一想的。同时,凡事应学会自己动脑筋,不应该什么都第一刻想到让他人替你完成。

            • 李子龙回复
              2014/05/25 13:36:07

              @杨易德 再次感谢易德先生的教诲,你给我的不仅仅是易理知识,更重要的是如何做事做人,
              我会铭记在心的。我会时常关注您在博客上发表的论文,里面有很多易理精髓(包括与青花先生的对话)。
              祝先生业术精进 身体健康

              子龙

        13. 回复
          2014/05/26 17:54:32

          老杨,喜欢你的直接了当的教育没有不劳而获这回事。

        14. 回复
          2014/05/27 12:07:22

          不好意思,昨晚没完成句子就不小心按到发表。
          因为写一半突然脑死。
          在做个大决定,踏出一个熟悉了十五年的世界。
          就在小杨的激力文章徘徊阅读。

          • 杨易德回复
            2014/05/27 12:10:34

            @忆 最后两句;好有诗意啊!O(∩_∩)~踏出了一个什么样的十五年世界呢?愿闻其详!

            • 回复
              2014/05/27 20:29:06

              @杨易德 哈哈!真?

              小杨已说 “若是美好叫精彩,糟糕叫经历”!

              十五年的事业,从零,到满意的现在,突然天意好像来敲门,出去是个风险,也可是另一个天空。

              我知道该怎么做。但压力还是找上门 :(

              • 杨易德
                2014/05/27 20:40:45

                @忆 人生就是一个历练场,抬脚已经错过,追寻却已远离。把握当下,莫问是劫是缘。压力是人都会有的,舒服却是留给死人的。谁也不知道往前迈一步到底是好还是坏,那是因为这世界很多东西永远都:吉凶相存,祸福相依。无论发生什么,做你自己,然后顺从天意,得失随缘永远是最好的选择。

        15. 回复
          2014/05/28 19:41:57

          好奇你的看法 – 可以从一个人的思维思绪可以很大程度预测他人生可以成功到什么程度。(当然成功的定义对每个人都不一样,我指的是一班的成功定义)

        16. 李子龙回复
          2014/05/28 21:56:04

          易德先生好:
          昨天关注了您的空亡文章,颇受感动,一个人能了解的那么多,真不容易.包括紫微斗数,真了不起.我是公司的部门负责人,今天和其他的朋友在一起交流企业文化,也提到了授之以渔的教训.他们颇有同感.再一次感谢易德先生的教诲;
          易德名字(给我感觉是易能急人所急,解人之难,就是德);
          我女儿的名字以我自己对易的理解给他起了:(李佳格:佳,美好的意思.格:格局)五行木为通变用神,木能生午丁火且能泄子水.减子午相冲,子未相害.我可能又说多了.(易德先生不要给评价)
          易德先生给了我那么多鱼,我却没有给鱼实在渐愧.我这边产鱼,如果易德先生喜欢鱼,给我邮鱼的住址,我给您邮鱼.

          子龙

          快过端午节了,提前祝易德先生的节日快乐,合家欢乐.

          • 杨易德回复
            2014/05/29 04:13:00

            @李子龙 “帮它先要自强”! 已回:http://www.yangyide.cn/qitasuibi/3434.html

        17. 果子回复
          2014/06/16 22:15:34

          小杨,你真的只有25岁嘛?

          • 杨易德回复
            2014/06/17 00:52:21

            @果子 我89年生的,不是介绍中写着吗?

            • 果子回复
              2014/06/17 22:20:35

              @杨易德 是写着的,不然我也不会说25岁这个岁数了。
              我觉得你的文字真的给人一种空性,一点也不像个25岁的小伙子写的。像历经许多的老人。

              • 杨易德
                2014/06/17 22:22:45

                @果子 那说明你还不懂我,不了解我。(*^__^*) ……欢迎常来逛逛!

        18. 果子回复
          2014/06/18 23:09:13

          自我发现这个网站后我每天都来看杨兄你的。哈哈。
          杨兄佛家说的三净肉,我觉得也是不能吃的,因为这和你杀了它没区别。不是说你没动手,没亲眼到就不算。
          它是因为你买而死的。每个人都不买,就没那么多灵投入畜生道。他们的轮回也会慢一点,是吗?

          杨兄,你相信有天堂吗?我听过一种说法:善人是会上天堂没错,但是是有时间性的,等福报消耗完,他们就又要下来继续轮回。你觉得呢?

          • 杨易德回复
            2014/06/18 23:19:36

            @果子 佛家说的三净肉,是源于原始佛教。最早佛弟子是赤脚托钵乞食,当施主给什么吃什么,一切随缘;只为一个肉身,还要去断欲忘味,哪还能执着于味而挑食?
            至于天堂,那是西方宗教的学说。佛家没有这个说法。中国的道家也只有仙界。都差不多吧。区别是一般宗教有最高地位的神主;佛家是没有一个主的。在佛教里,神仙道也只不过是六道轮回之一,天人界福报尽了一样会进入轮回。不生不灭才能摆脱轮回。
            但是我认为佛家是让人明理的,不是让你拘泥形式的。后代歪曲的数不胜数,所以讨论起来就会很迂腐。过于的痴迷某种形式是一种贪嗔痴迷之执着难以取除的表现。

            • 果子回复
              2014/06/19 22:36:26

              @杨易德 杨兄,有种说法是地狱专门有一层是给不相信佛教的人准备的。

              好像阴间的律法比人间的严苛多了,比如人间时你杀了100个人,那你就要枪毙一次,但在冥界你就要死100次。才能赎罪。

              • 杨易德
                2014/06/19 22:42:22

                @果子 没有这种说法。佛家说一切随缘,不要去强求别人如何。这个带有恐吓主义的不是真正的佛家思想。不同的种子遇到不同的风雨就会发芽。莫强求。

              • 果子
                2014/06/21 19:04:07

                @果子 杨兄,邪淫真的会下地狱吗?

              • 杨易德
                2014/06/21 21:18:16

                @果子 说点好听的,怎么老是这些?没兴趣谈论这些东西。

        19. 回复
          2014/06/23 23:40:31

          思绪好累,就胡乱发泄一下下。记得我在做个踏出去的决定?一决定踏出去,就突然发生措手不及的事,是布局?是阻碍?是阻止我踏出去。谁是小人,谁是真诚,我已分不出来。逼我退回一步,踏不出去

        20. 回复
          2014/07/14 22:45:26

          斗数有天、地、人、三个盘?

          每个人只属于一个盘。定错盘可能完全推理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