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易德全集官网
☯ “莫以易较高低,只以德服天下” ! 『 “习易先学厚德,做人先行载物;帮他先要自强,嗔起先灭不息”!』
文章1295浏览38764962本站已运行10107

给我留言

杨易德

杨易德全集是是一个主要致力研究分享易学术数、道法修行学习感悟和经验心得博客,由杨易德辑写的所有原创作品集会地。

作者:杨易德道长,1989年生于湖北黄冈,近十几年来陆续拜访了大量民间高人,吸收了百家所长,并已精通多门术数,现有大量的独家学习心得著文公开分享,已达千余篇。同步法术符箓深造中。欢迎喜欢我文章的人加QQ/微信:812463543 围观本人朋友圈,方便关注最新文章动态。

 

留言与评论说明:

一、专区留言板块,您可以在这里给我留言,但与文章相关的评论请到具体文章底部。如果你的问题很有代表性(即为大家可能也想知道的,而不仅仅是对于个人有利的问题)。

二、我只在公开场合有选择性的回答有代表性的公众问题,不私聊回答任何私人问题,更没有义务回答任何人的问题,因此请不要发个人八字求测求评等私利性质的评论,这类无任何代表性,属于没有价值的留言,可能不会通过。私聊我也不会理会。

三、若你我素不相识,请不要一评论即是提问,本人不是回答问题的机器;没在本博客任意文章底部发表过自己的见解者,多属于私心者,所评纯粹为了自己临时问题而来,解决问题就会走。本人不喜爱被如此“喜耍小聪明的自私自利者”利用。另外,不要问为什么我不理你,可以看看:《为什么有些人和我说话我没有搭理?》。

三:学术博客,不相关及无意义的任何评论会被系统的设置自动屏蔽或被我人工审核后删除,不予展示。

四:只研究学术,不预测。

五:我会将自己的观点在全集中陆续通过文章的形式免费分享给大家,如果没有写的学术问题那可能是由于时间精力不够,从而还来不及跟大家说的,恕不可能把这个公开分享都要靠挤出来的时间用来对素不相识的你进行私人专场解答消耗掉,所以请不要一加我微信就私聊我让我回答你千奇百怪的学术问题,这种为了个人问题想把他人所有人时间都占用的自私自利之辈,一概不予理会。

七:网络上相遇是缘,我会珍惜这份缘分,但不要抱着任何私利目的性的来与我相交相识,本人极厌恶自私之人,道不同不相为谋。有缘者可加我的QQ/个人微信——812463543——但该QQ/个人微信不闲聊,仅用于关注动态。

 

若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会直接拉黑:

一:我不是你的师父,没有义务掏出自己宝贵的时间专门一对一教你什么,这个连你付费磕头的师父相信都做不到。所以请加我的人不要向我提出什么:“想学习八字,希望将来学习过程中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得到你的指点”,“可以向你学习吗?”、“可以和你交流吗?”“想与你讨论”之类的只顾自己自私索取类的无理要求,见之,一律拉黑。(你师父都做不到的事情干嘛问我?你若没有师父又干嘛不自学?你若不自学又干嘛不拜师?不想拜师又想通过这种形式直接偷师?对不起,一律直接拉黑。)

二:凡是加我微信问“在不在”的,以及就说“你好”两个字而无它言的,以及一来就发“语音”的人,这类人不懂得替别人珍惜宝贵时间,一律直接拉黑!(真正懂得替他人着想的人会直入主题)。

三:一来就攀亲带故的,攀老乡关系的,甚至与我“同姓”也要大作文章的,“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的,一律直接拉黑。

四、一来前三句都是夸奖我的,阿谀奉承的,溜须拍马之辈,一律直接拉黑!

五、一来就问我个人隐私问题的,比如住哪儿,多大了,结婚没有的,不知道尊重他人,一律直接拉黑!

六、一来就谈什么想要拜访我,问我在哪儿的,还没有结缘熟悉就如此轻浮,必为图谋不轨之辈,一律直接拉黑!

七、凡是喊了“大师”的,一律直接拉黑!

八、凡是问我微信和QQ头像是不是本人的,一律直接拉黑!(不是本人的头像我放上去做什么?)

九、凡是问我“你真的是1989年的吗”类似问题的,一律直接拉黑。(动不动怀疑别人年龄的人,哪还懂得诚信的存在?)

十、没有把我在全集写的1000多篇文章阅读到1/10,还谎称我粉丝的,一律直接拉黑!

——本人特别喜欢交朋友,但君子之交淡如水,若你以上问题不犯,说不定慢慢的相识到逐渐彼此的了解,最后你我会成为一生的挚友。而在此之前,欢迎随时在博客内与我交流。谢谢!……

 

关注我的方式:

个人微信: 812463543 或 扫描下面添加个人微信(非公众平台)二维码

杨易德微信

提示:扫一扫二维码,自动添加杨易德个人微信为好友

年度评论排行 TOP3

    本月评论排行 TOP6

      本周评论排行 TOP9

        网友留言

        1. 天机变回复
          2014/01/07 06:18:35

          西方文化提倡“人人生而平等”,事实并非如此。有些人“福德深厚”,好运和机遇总是眷顾他,灾难与不幸总是远离他;而另一些人,终其一生的努力,也难以望及其项背,还莫名地灾祸缠身。

          十年前的我认为,在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无忧无虑的人,不论他/她有多么光鲜华丽的外表,总会有或多或少这样那样不为人知的苦恼(不知是否可以用紫微斗数的化忌来解释),所以根本不会去羡慕任何人,还常常拿这个道理来劝慰身边的朋友,那时的心态比现在好得太多;而如今看了些个亲朋好友的生辰八字,以及他们的人生经历,却发现有人的人生就是比其他人的顺利,能得长辈提携,能得朋友相助,事业扶摇直上;能遇到优秀的异性,能得良缘,婚姻幸福稳定,子女聪明发达;追求的事物最后总能达成所愿。再看看自己的命盘,忽而觉得老天对我不薄,让我四肢健全有吃有喝;忽而又变得十分消极沮丧,认为自己的命运如此糟糕,不如把人生的使命当成帮助别人成就别人。

          中学的唯物主义白学了,现在彻底变成唯心主义者。举个简单例子:四处奔波四海为家在一些人看来是辛苦是劳累,清闲和安逸才是大多数人梦想的生活;而在另一些人眼里,天南地北到处走走看看体验生活,是一种令人满足和幸福的状态。同样的经历由于心态的不同就有了天壤之别。因此,所谓“命由心造”,我认为,归根到底还是心态的问题。一生的遭遇没变,但看问题的方式不一样了,也就是世界观和人生观改变了,于是客观的世界没变,但眼里的世界变了。可是,“放下执念”谈何容易;我们又如何才能在屋漏偏逢连阴雨的时候泰然自若。先天八字不佳又逢大运不利的时候,我们又该如何面对?

          是否,“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是否又会有人反驳:没有喜怒哀乐,没有爱恨情仇,无论山珍海味还是粗茶淡饭一个味道,脸上终日只有一个表情,那人活在世上还有什么个意思?

          我提到发现命运中的不利信息多于有利信息,这本身就是个客观存在,它不会根据心态的改变而改变。只是保持平和的心态,即便遇上倒霉事儿,也不会觉得那么痛那么苦了吧。可是一想到明年可能会发生的遭遇,我就有种无处躲藏的无助,现在连小鸡挂件都不管用啦T_T

          别说我多愁善感杞人忧天,天机坐命的性格如此,我也想改变,请问我要怎样做才能改变?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7 06:33:47

            @天机变 所谓“天机变”,那就是天机想要改变并不难,但是想要不变却很难。故称“天机变”。所以你应该问的是“怎么才能不变”?而不是“怎样做才能改变”?
            怎样哪里不变呢?怎样命逢不济时,你的信念不变;怎样运去冬来时,你的心态不变;怎样看到小鸡挂件不管用时,你能做到就像小鸡挂件一样,无论是否还能与佳人相伴,无论是否还能与命运相连,无论是否被上天这个主人抛弃,始终不动不摇,不悲不喜,不烦不恼。另外,你还得保持面色的不变,即怎样做到“命运崩于眼前而面不改色”。。。总之,这一切都要围绕“为了和谐天机变而坚持不变”。
            天机之变历来是特色,是一贯不变的特色。所以想要天机不变,很难!请问,你怎样才能做到保持不变呢?

        2. 天机变回复
          2014/01/07 06:56:56

          请问您是时差党呢还是夜猫族:-P
          如何以不变应万变,的确是我这个天机坐命的人应该深思的问题!
          我这个天机还化科,死要面子,对我的事业发展有很多不利。迁移巨门化忌,惨就一个字。
          就我目前对八字的理解,认为需要结合四柱八字与大运流年的四个字一起看,至于孰轻孰重我就不清楚了,网上众说纷纭。我一直以为喜忌在八字分析中颇为重要,但命运的喜忌估计得根据12个字而不是8个字来判断,所以随着大运流年的变更,喜忌也会相应地发生变化,这样理解对吗?
          我对自己八字和紫微格局的认识不全是“读死书”得来的,是读死书+花钱请人算,因为算的结果要么是泛泛而谈,要么是直接搬用网上或书上的原文,最后仍然不清不楚,我只好参考各路大神的博客来自己琢磨。
          因我的明年流年和本命的夫妻宫在辰,流年太阳化忌逢大限文曲化忌,据说找到辰的六合宫位,也就是酉宫,若此宫较好,可有帮助。所以我想到通过佩戴酉鸡饰物来加强酉宫信息,让您见笑了哈,貌似只能充当临床药学实验中“安慰剂”,就算有作用,也是心理作用。
          另外,您对卧蚕的看法我表示赞同。
          特别感谢您的回复,我这人今年特纠结,与您讨论人生和命运,令我心情舒畅,非常痛快。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7 07:43:16

            @天机变 我是水火未未济族,严格说只有火没有水,只有白天没有黑夜(黑夜对我来说也是白天)。我属于典型的阳亢丙火阳干日主,到了夜晚便是我思路大开的时候,也是判断能力最准确最清晰的时候,直到天明。所以我把自己形容成为那熬夜的太阳,命中滴水没有,却喜欢用丙火,用太阳之火来照耀晚上的阴暗面。拿出我的热情来,嘿,让别人明白“给比拿更好”,我似乎已经养成习惯了哈!
            其实我觉得,你这个丁干巨门化忌冲命嘛,也很能侃,但是我觉得它并不危险。相反,它能为你所用。你还更别说化科,就是这样一个结构会让你变得更聪明,而且判断力和领悟能力迅速提高。我觉得这科是大贵人,恰好可以来解救化忌,特别是巨门化忌。因为巨门不解救便是暗星,便见不到明亮,如同晚上的阴暗潮湿之地,却没有太阳照耀一般。
            没有科星救,那么就不是学术了,单纯的化忌,那么就是口舌了,但是这个结构注定了有解救。那么反倒变成了学术学问,那个忌就是“钻研”,科会让你钻研时候去除“忌”的固执,只保留巨门的学术性的钻劲。人就会变得更智慧。而且表达能力会提高上升一个层次。这叫“化煞为用”。就比如你学会了驾驭刀子,你就是武士了,还可以拿它来防身。
            另外,对于你的“读死书+花钱找人算”得到的这个成果,我则深表同情,但是我也同乐,这是可喜的,却无可悲之处。因为人生历来都是在付学费的过程中的。活到老学到老嘛!只是不同的人付学费的方式有所不同,有的付的是时间,有的是精力,而有的是金钱,有的心情,有的是体力。。。一切皆因缘和合生,因缘和合灭。那“掏钱”但又“得不到结果”的,都是因缘的和合,促使你触碰命理种子的因缘雨水。
            而关于你的明年,我认为不必太担心,我见过很多这样的。如果你只是忌就那么害怕,那么不妨想想叠三忌,三代锁链忌,加上流月流日忌的,一对堆叠到天上了的怎么办?再加会四煞的那岂不是要生死大灾了?那么这样则每个人一辈子都有很多大劫,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劫确实有,但往往不是发生在你认为的那个时候,甚至相反,发生在你认为该太平的时候。换言之,如果真的能一切如你所料,那么就不叫命了,因为命是常量+变量的合体;一切能如你所料便没有变量,这不合理。
            另外,有的时候看盘还是要结合先天看。看盘的时候,有时候你认为凶的反倒吉了常有,而往往都是先天作怪,比如一个先天很乐观的人,走到“容易悲观自暴自弃”的命运时候,一样不会有“自暴自弃”的结果。所以,这时候你所认为吉的就反倒凶了,凶反倒吉了,在我测试中,也常有。
            再者,命运在你算的那一刻,就已经产生变量了,至少你的心态就发生变化了,变化了就接收到了能量,所以不可能结果没变化。既然结果注定要因你对待命运的看法而变化,那为何不如让它变得更好呢?所以还是要训练的心,这颗心,更不必为“忌”而跳动,你看“忌”字不是“己土压着心”吗?土在上,心在下,心如净土,虽有若无,如何跳动?
            这世界没有什么真正的灾难,只是害怕得越厉害了,便什么都成了“灾难”,就如同鲁迅说的“世界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变成路了”一样!
            ——鸡的首饰你继续带着,除非发生禽流感,否则我不建议取下。因为带着它你损失什么了吗?有什么危险吗?不会,除非它真的感染了,并且变异了,变成了一个卧蚕,而作为一个“破茧了的成蝶”,你只能顺着宿命先帮助这“蚕”上绑了。(^__^) ……

        3. 天机变回复
          2014/01/08 02:18:34

          那我日干丁火,只有在漆黑的夜里才能亮出光芒,哈哈。
          巨门化忌不是不能侃,而是说话不好听,就算说人家好话,也会让人听了不舒服,祸从口出说的就是我这类人。我了解紫微之后,才发现自己还真是这样,明明想说好听的,结果说出来连自己听着都不舒服,不像巨门化禄的人能说会道,说什么都让人心花怒放,唉。既然命宫化科减轻巨门化忌的阴暗,那辰宫的庙旺太阳照会在子化忌的巨门,是否也能减轻其不利影响。可是我个人觉得这个巨门化忌对命宫的冲击满大,有言命宫天机庙旺,表示嗅觉灵敏,我这被巨门当头一冲,从高中得鼻炎开始嗅觉越来越差。
          明年我的夫妻宫很糟糕,但我LG的流年夫妻宫却化禄,命宫与大限的夫妻宫重叠,两人信息不同步,这是个什么意思?
          发现自己的紫微格局满有意思:
          先天命盘迁移化忌,近两个大运都是迁移化禄,这应该算是命不好运好。2013癸巳年又逢流年迁移化忌,呃。。。
          命宫天机,官禄太阴文昌,财帛天同天梁,算机月同梁格吧?生年四化天机化科,太阴化禄,天同化权,巨门化忌在迁移。。。乃三奇嘉会格,但女命此格不做吉论,尤其迁移化忌:(
          下个大限官禄宫天同化忌,原局该宫是财帛宫天同化权,寅宫,不利于事业吗?
          命运无法改变,遭遇到的人和事,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其实,遇到您也是一种缘分,网上博客那么多,我怎么就偏偏点到了你的,还饶有兴趣地看了一番呢?
          现在想想认为还是不知道命运的好。知道了反而影响了自己的心理状态。以前会为了理想而努力,现在好了,觉得无论自己如何努力,也不会有结果,所谓命中根本没有,何必苦苦追求,人的痛苦常常来源于追求错误的东西。比如个子只长到这么高,这辈子再怎么努力也不会有丝毫改变。突然想到,可以把穿高跟鞋看成风水调理么,哈!
          不过听你这么一说,命运远比我们想像的复杂,有定数,更有许多变数。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8 02:40:25

            @天机变 你不是生年丁干的么?怎么成日干了!(*^__^*) ……
            巨门化忌挺厉害的,我比较佩服巨门这颗星,能量好大,但是要学会运用。你凸显除了“化忌”碰到事儿时候负面心理,不乐观的心态。化科可以使它变得平复。但是化禄并不喜欢遇到化忌,禄忌相冲的可以看我评七杀破军贪狼三星的那一篇。
            命年你夫妻宫很“糟糕”,不能单看这个。学会化煞为用。越懂得怎么运用的人,煞越多越好。懂得怎么打仗的人上战场就容易出成将军!应该以欢喜心看待!
            亲人信息不同步很正常。因为这个世界错综复杂,你看的是局部。
            命好与运是否好,不能单看忌禄。比如禄逢忌冲不仅仅没好处,如碰到有些格局比单纯化忌还糟糕。禄不一定就好,比如天同化禄,格局辅星过多,就会懒惰没有成就,见忌反倒容易成。所以事情一分二看待。
            命宫天机,官禄太阴,财宫同梁在寅,这是所有天机只要在午宫固定的星系结构,是机月同梁。你的则是广义上的机月同梁格,因为狭义上的应该是指命宫,你的是在财宫成格的,也有影响。诗曰:“寅申四曜命加临,祖宗根源定有成。刀笔之中宜作力,荣华发旺在公门。”经云:“机、月、同、梁作吏人”、“机月同梁福临”、“寅申最喜同梁会”。你的丁年生的是“三奇嘉会格”没错!属于比较好的了!唯一的缺陷是巨门化忌,你懂的。
            至于命运无法改变,我一直持相反意见。命运对有一种人虽然不会彻底改变,但是会发生改变,比如“知道了自己命运的人”,“德高的人”,“修道人”。命运对于他们来说改变不改变就是相对论了,有变有不变,亦可变可不变,看他们自己的变化而变化。
            “想想还是不知道自己命运的好”,这是消极心态,巨门化忌带给你的暗能量,我觉得是不好的,建议多注意要去除。因为说明你“知命不能安命”,对命运的本质认识还停留在“宿命论”阶段。实质不是如此的。命运是相对论。
            高跟鞋看成风水调理?哈,这个就不太懂了,我是男的,又没穿过,更不可能“跑去体验下”!
            最后还是那句话,命运是相对论!

        4. 天机变回复
          2014/01/08 02:56:14

          我得花点时间来理解这个命运相对论,有新体会就来跟您讨论哈!
          有说学佛修道之人,命运不在五行中,您相信么?我表示怀疑。
          化煞为用这个说得好,所谓“君子善驾于物”也!
          我既是丁年出生,又是丁火日干,年柱与日主伏吟,苦笑。。。
          大概是因为这个迁移巨门化忌遇到命宫天机化科,和三方的太阳照会,所以也不觉得自己活得太糟糕。女命“三奇嘉会格”不是不做吉论么?
          巨门化忌带来的各种负面效应我深有体会,比如,明明在许多人眼里看起来我已经做得不错,自己却莫名其妙地非常不自信。
          把高跟鞋看成风水调理,我是指这方法治标不治本,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人的“高度”。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8 03:05:30

            @天机变 佛道之人,本身在于五行之中的。但是因为心变了,便束缚不了了。人生就会改变。但是大多数的普通的修者,境界不到,仍在五行之中,或者或多或少改变了一些,但是并不可能对命运颠覆。
            你是哪个丁,87的丁卯么?
            女命三奇,古代不作吉论是因为女人三方四正太强大,其它宫就会弱,反倒得不到好处。那是因为古代女性要因夫贵而贵,因家人贵而贵,依靠他人生活。古代女人要遵从三从四德,穿三寸金莲,足不出户,那么就要三方的吉星无用,不如给家人,自己再依靠家人,这样。那现代不一样了,女中豪杰也有很多的。三奇嘉会一样作吉论。
            忌是暗,巨门也是暗,化解暗的唯一方法就是“科”,即智慧,学问,修养,平常心!
            你的改善“高度”挺不错的。但是不知道是否会给你老公压力。(*^__^*) ……

        5. 天机变回复
          2014/01/08 02:59:15

          关于化煞为用,您有写过博文阐述这个主题吗?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8 03:06:25

            @天机变 我之前说的那篇“有病方为贵,无伤不是奇”实质就是指的化煞为用。只是这个没有单独拿出来论述。下回会考虑一下。

        6. 天机变回复
          2014/01/08 03:53:15

          我原本对女命三奇持有与您相同的观点,后来在某位大师的博客中看到他说女命三奇的命例大都不怎么样,跟男命三奇不是一个概念,所以也不把自己这个三奇当回事儿了,更何况化忌落在他宫,甚至冲命。
          丁巳年丁巳日。乍一看会被当成丁卯年的,据说时支为子午卯酉的人天生不容易老,也不知可信不可信。尊称一声您,是因为易学道路上您绝对是我的前辈。
          日柱丁巳乃孤鸾日,又与年支伏吟。原命盘夫妻宫在辰,且自化忌。可以想象婚姻感情有多么不顺了。目前走伤官大运,这婚姻。。。好在八字官星纯,只有一个七杀,但据说七杀代表不稳定的感情。。。明明一直中意高瘦的,却受命运的指引嫁了个矮壮的。高跟鞋是个比方,我没矮到成天要穿高跟鞋才肯出门的地步^_^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8 04:01:14

            @天机变 嘿嘿!三奇嘉会也有命差的,就好比八字财官印俱全也有民工:http://www.yangyide.cn/bazi/909.html
            虽然化忌破格,但是化忌没冲到化禄的三奇就还是不错的三奇。
            感情方面你可能想多了。我觉得一切随缘的好,多看看自己的命,等一年一年你认为的吉过去了,却没有得到那个成就;你认为的灾过去了,却很普通的一年。你的对命的看法我觉得可能会在不断变化,每个人都是如此(*^__^*) ……所以我才建议你看淡,真不是你想的那样!我还是那句话:“当你知道命运的那一刻,命运就已经发生改变了”!——易都有变易和不易;命,也不是只有常量没有变量!

        7. 天机变回复
          2014/01/08 04:27:29

          所以命理学并不是一个精确的科学。
          正如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人生,但会有相似的人生轨迹。
          我想的确实过多,据说天机坐命就是想得多做得少,我也发现自己常常缺乏行动力。
          随缘就好,我有体会,比如2010年寅年,巳寅相害,我无比低调颤颤兢兢地过了一年,回过头来发现也没啥恶性事件发生。不好意思,那时候对命运的认识还仅限于巳亥冲巳申合:-D
          我是一个时辰一个想法,天机变嘛!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8 04:31:52

            @天机变 天机想得多是确实,化忌想得更多了,加巨门则想得多还说得多了,再加化科,那就是想得多说得多写得多。关于相害的文章我也写过,建议本站内搜索一下。

        8. 天机变回复
          2014/01/08 04:36:39

          总结得精辟!赞:)

        9. 天机变回复
          2014/01/08 04:43:53

          关于命宫的故事很多,主星天机,生年化科,禄存同宫,羊陀夹,对宫迁移巨门化忌,这会是什么样的一个人生啊,拭目以待。。。

          问题:
          官禄宫在戌,太阴生年化禄,文昌和铃星同宫,这颗铃星是否可以看做冲出墓地的动力啊?
          我有个朋友命宫在辰,无主星,陀罗火星,截空华盖封诰,身宫在官禄,吉星云集,命宫的这颗火星是否也可以看做破墓而出的必要力量?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8 04:55:15

            @天机变 观点1、禄存永远被羊陀双煞夹,这是星系结构固定了的。而禄存碰到忌就是“禄逢冲破”,是最糟糕的结构。禄存被冲破后随之而来的便是吉利的去了,留下的只是羊陀双煞作虎作威,这时候就是”双煞+忌”的糟糕结构了。
            观点2、关于官禄宫在戌:官禄宫坐四库,是命宫坐子午卯酉就已经注定了的,不存在“冲破墓库一说”。
            观点3、命无主星先看对宫。“陀罗火星,截空华盖封诰,身宫在官禄”统统先忽略,先看主星,分清体用。迁移当作命宫主星就是了。况且“火陀”双煞落入天罗地网并不能算”众吉星云集”呀!
            观点4、身宫在官禄是时辰决定的,寅申时辰生人的身宫都在官禄。并没有什么好特殊的。
            观点5、火星不喜欢见陀罗,陀罗主拖延,火星主爆发力。爆发力被拖延了,还有什么爆发力可谈?

            • 天机变回复
              2014/01/08 05:04:44

              @杨易德 双煞+忌,我的天!一下掉进冰窖了。。。上辈子得造了多少孽啊,一下子被巨门化忌全给冲了。

              命宫的其他星星:右弼,天空,咸池,台辅,阴煞,八座,晦气,博士,胎。

              朋友迁移宫天机天梁,且天机生年化权。但是大多数人不赞成借星安宫,借星的力量不足,而且星曜的辉度也千差万别。您的看法是?

              • 杨易德
                2014/01/08 05:11:43

                @天机变 观点1、巨门化忌是针对冲禄存而言的。但是一个盘就没其他星了?这样纸上谈命没什么意义的。所谓三方四正十二宫,宫宫都有来头,不能这样乱看,没意义!
                观点2、把所有星加在一起不是它的特性,而是看契机。一颗星系遇到一万颗星系不变,遇到有缘的那颗就变了。
                观点3、关于借宫的事情,我的看法恰恰相反,借星过来的星系力量应该和命宫力量等同才对,稍微损失的那点力量微不足道,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信你注意观察一群群人,看他们的特性就知道了,这个就不多说了,实践得真知。

              • 天机变
                2014/01/08 05:28:18

                @杨易德 原来我对命理的了解是如此浅薄和无知。
                继续浏览你的博文啊,许多颇有意思的观点,让我开始质疑“大师”的论断。
                真正的大师也许都不露面,也不兴帮人算命。出来算命的大都是利用所学的一点技能来或谋生或营利,毕竟这个行业也是有需求的。
                我甚至怀疑那些巨贾要人的专业算命大师其实是作为人生导师而存在,与他们交谈,并非是想了解如何趋吉避凶,如何占据有利时机,而是了解命运这门哲学,从而感到心平气和。
                我就奇怪了,既然风水调理改名字啥的基本上没啥作用,为啥还是有市场?

              • 杨易德
                2014/01/08 05:33:25

                @天机变 呵呵!

        10. 天机变回复
          2014/01/08 04:51:08

          正在看你的博文。。。
          “命中第一不能太和顺,太完美它便也是一种不完美。”
          解释之一可以是:从未体会过痛苦,又怎知现在的平淡其实是一种幸福。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8 04:56:55

            @天机变 可以这样理解。但是更进一步还是回到那句既老土又真实的说过千千万万遍的话:“有煞方为贵,无伤不为奇”。太完美的就是缺憾。奇不了,贵不成,物极必反。

        11. 天机变回复
          2014/01/08 06:08:43

          OMG!

          禄逢两煞格
          禄存守命宫,或化禄守命宫,但命宫亦有旬空、截空、天空、地劫,同是三方会有羊陀火铃大耗诸恶,即爲禄逢两煞之格。主其人虚有其表,好看而已,终究不能有所作爲,纵有一时之财利也很快陷於困穷。
          (禄存守命,官禄宫有铃星。)

          羊陀夹忌格
          禄存在命宫,则必爲羊陀所夹。若有化忌星同宫,或对宫有化忌星冲破,即羊陀夹忌之格,化忌星之凶性得羊陀之夹而得以充分发挥,其凶可知,或因一时之吉而招长远之凶。虽有禄存在命,反不爲美。例如安命在申,又逢忌星,擎羊在酉,陀罗在未夹之,其馀仿此爲例。太岁二限行到此地亦凶,主孤贫刑克。若禄存单守命宫,无吉星同宫,爲看财奴,亦有馀殃之凶。
          经云:“禄逢冲破,吉也成凶”、“羊陀夹忌爲败局”。
          (禄存坐命,羊陀夹,对宫巨门化忌。)

          太伤人了,阿弥陀佛,平躺去。。。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8 06:17:25

            @天机变 确实如此。不过只要了解了禄的本质和特性,就会明白禄怕什么,喜什么。所有的格都是有原理的。比如羊陀夹忌,正如之前所言:”禄存被冲破后随之而来的便是吉利的去了,留下的只是羊陀双煞作虎作威,这时候就是“双煞+忌”的糟糕结构了。这样的结构自然不会好,这便是原理。
            而禄逢两煞,多煞、或忌。都是同理,因为取决于禄怕忌煞、怕空亡的本质。而一旦逢之,无论怎样组合起来,都使得这颗最吉之星黯然失色。谓之“冲破”,禄则不禄。谓之空库,禄则不禄。谓之忌煞交侵,禄反有祸。比如富二代,那禄不是享福么?来点煞,就为祸了。那还不如一个穷苦人家有煞有忌的呢,至少不会”为了享福去闯祸”!这就是根本原理。
            太伤神了,天亮了,我也睡觉去了!

        12. 天机变回复
          2014/01/08 17:52:20

          兄弟帮忙瞄下姐姐的命盘看还有救呗?
          另:明年流年正好行到命盘的命宫,看来已经不只是夫妻宫化忌逢大限疾厄宫化忌这么简单了:(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8 19:46:13

            @天机变 这样的年份和象的我见多了!我用经验告诉你“没那么严重,很可能一点事儿没有”!

            • 天机变回复
              2014/01/09 03:15:02

              @杨易德 I hope that I’ll be fine.

              • 杨易德
                2014/01/09 03:22:13

                @天机变 I hope so!(*^__^*) ……

              • 天机变
                2014/01/09 03:29:44

                @杨易德 可是还是觉得自己的很惨哪,怎么就羊陀夹命,禄存逢天空还被巨门给冲了呢,sigh…
                悲观不是我的错,命就是这样。
                难道人还能主动改变自己的性格不成。
                话说从前没有现在拥有的多,但很快乐。。。

              • 杨易德
                2014/01/09 03:34:23

                @天机变 你有禄权科,对于很多人来说,有其中一个人生就够了。你把最好的三个都占了,还要“贪心”地占一个“忌”,为的是“力求完美”,看起来你四化俱全了,但是恰恰最大的损失就是最后那一个让你以为可以完美的东西。如此想,难道追求过度完美不是人生最大的遗憾吗?以及最大的“忌”吗?命理学是命理学,但是也是生命的大道理,大哲学!取之于生活,用之于生活,绝不仅仅是算结果!哈!(今天把CSS边距改了,我的博客现在终于可以盖高楼了,姐姐你就放心盖吧!好像可以有十层!)。

              • 天机变
                2014/01/09 03:48:08

                @杨易德 姐姐挑战你的网页设计能力,学IT的么?

                人人都有生年四化,我的只不过化在命财官而已,只是再多禄权科,落在再好的宫位,全被这个忌给毁干净了。说实话,我真不是个贪心的人,从没想过要如何大富大贵,只要自己和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行了。一直以来,我总是告诉自己说,不用羡慕那些风光得意的人,每天都有人买豪车买别墅,也有人出车祸家破人亡,特别好的事情没有降临在我身上,特别差的是也跟我没什么关系阿。怎样,这阿Q精神就是我的人生哲学。我与世无争,努力地生活,并没有想要追求完美。据说羊陀夹命,表示生存环境不太好哇,不是指自然环境,是人际环境。

              • 杨易德
                2014/01/09 03:56:06

                @天机变 嘿嘿,我不是学网页的,完全不懂,在高手的辅助下才改了的一点代码!
                我当然知道你不是贪心之辈,字里行间就可以看出来,我只是想去阐述一个哲理。不必害怕羊陀,其实“世间苦是菩提”,任何煞都是锻炼你的,你能驾驭的话,煞就不是煞,我特别喜欢煞,尤其是羊陀火铃四煞,恨不得四煞俱全,再加上忌。而“禄”是什么?因为天生的太平,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般的和顺,结果就是“去掉了锦衣玉食”(衣字旁),换来了“碌碌无为”(偏旁是没用的石头)。只有禄的人是不会有成就的,而只有三奇嘉会也是一样,碰到很多了。若无忌煞的三奇,有何奇之有?即是废命。那样则多是少年早发,或是富二代,晚景堪忧!而有煞的恰恰相反,所谓三奇既称“奇”,自然能制伏,而则“煞”为我用,以“煞为奇之首”,方能大放异彩;“煞忌才是真正的奇,万物都害怕它,因为它太出类拔萃”!

              • 天机变
                2014/01/09 04:08:21

                @杨易德 您这个观点相当有意思!许多大师都没能达到您这思想高度啊。。。我交了几次学费以后再也不相信那些努力提高暴光度的大师了。
                想起有个杨智宇的紫微网站,提到与您类似的看法,但不过只是说命运需要煞的激发,应该把煞看成激发斗志的动力。

              • 杨易德
                2014/01/09 04:13:06

                @天机变 呵呵,你还交过学费学啊!。。。
                现今斗数界都重视煞的正面作用,只是单纯用盲派八字沉浸于“神准”中的部分人们还没缓过来!

        13. 天机变回复
          2014/01/09 03:16:12

          自古医易相通,医者,治病也;易者,治命也。您怎么看?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9 03:19:42

            @天机变 医易同源,命病同根。皆为互相关联。医、易、病、命四者也相互关联。它们有着共同的特征,那就是:研究人体与大自然之间的关系。它们也有着共同的目标:找出方法,找出原理,从而让人们更能懂得如何适应大自然。

            • 天机变回复
              2014/01/09 04:00:24

              @杨易德 以后是否可以发展一门教人们如何根据内在命运外在环境来适应自然规律的学科?

              • 杨易德
                2014/01/09 04:03:17

                @天机变 我一直希望能如此。这也是命理学研究的意义所在!

              • 天机变
                2014/01/09 04:11:37

                @杨易德 或许这就是您的使命!命理相学各门各类,您不仅懂得不少,还思考得颇深,已经不局限于预测本身。那就请造福人类吧!

              • 杨易德
                2014/01/09 04:20:19

                @天机变 一切随缘,无缘渡己,有缘渡他。随缘但不攀援,“造福人类”的事儿太过攀援,既不适合拿出口,也不适合放在心!自然而成的造福那才叫造福,真正的使命只是自然而成的使命,而自认为的使命也一定只能成为自己给自己下的命令,那就不是使命,是强求,是执着,那是“太过于想要”,而不是顺其自然。一切执着是痛苦的根源,“想要的太多,无非是自寻烦恼”。我不想背着这些包袱放不下,这包袱太大,不适合我。我顺其自然。不刻意强求什么,不喜欢太执着,那样我一点都不会快乐,也不是我自己!我还是:该干嘛干嘛去,其它的什么都不管,也不喜欢这些太大的“我该干嘛”放在嘴边,也不喜欢把“我能如何”放在心里!我若果真能如何,我便去做了,多么自然的事啊,我为什么一定要放在嘴边或者心里呢?

              • 天机变
                2014/01/09 05:01:33

                @杨易德 年纪轻轻就有这样的处世态度实在令人敬佩!姐姐要向你学习。可能一方面是命运决定性格,姐姐性格上有很多不足;另一方面对命理的了解还十分粗浅,境界层次还不到高度,大概处于迷茫混沌的状态。

              • 天机变
                2014/01/09 05:04:23

                @天机变 你写的博客何尝不是在不知不觉中造福像我这样的有缘人。
                不好意思,姐姐刷屏了:-D

              • 杨易德
                2014/01/09 05:05:28

                @天机变 不许刷屏,一共才十楼!(^__^) ……现在的房价贵。、。

              • 天机变
                2014/01/09 05:13:15

                @杨易德 这样刷屏太浪费空间资源,话太多比较适合QQ^_^
                或者来一篇“与某易学菜鸟的对话”,如何?

              • 杨易德
                2014/01/09 05:17:24

                @杨易德 你说得似乎有道理!适合QQ,然后整理成单独的文章!

              • 杨易德
                2014/01/09 05:04:28

                @天机变 性格和命运也是相对论。性格既是造成事物结果的参与甚至重大决定者,也是一直被决定者。命运同理。作用力与反作用力!

              • 天机变
                2014/01/09 05:18:06

                @杨易德 那您的意思是性格也可以占据主动地位成为作用力来决定命运?
                可是要如何去做呢?
                难道当下的决定和想法不也是与生俱来的么?因为许多时候你做出的决定和选择就带你走向命运的下一站,如果你不那样决定不那样选择,命运的轨迹不是偏移了吗,那命运还存在吗?

              • 杨易德
                2014/01/09 05:25:44

                @天机变 命运存在,但是相对论。这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人不存在了还有命运么?命运不存在的话,那世间就没有“在了某个时间段便有什么”,那这个时间段还有人么?实际上,无论鸡还是蛋,缺少任意一个都该问题都无意义。命运与性格同理,只论命运不论性格,则命运不为命运;只论性格不论命运,则性格不为性格。谁主导了谁?谁又不主导谁呢?

        14. 天机变回复
          2014/01/09 04:21:41

          果然到了10楼就盖不下去了。
          交学费不是学周易,是在网上花钱请人算命哪,每次都以失望告终,只是失望的程度不一,全当花钱买教训了,哈哈。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9 04:28:43

            @天机变 所以算命这门术数它缺点什么?或者说:“它严重缺了什么”?又是什么,使其沦落为大师们炫技的工具?使其沦落为高手们执着的源泉?使其沦落为资深者吃饭的饭碗?使其沦落为菜鸟茶余饭后装逼而后弄得玄之又玄的玩具?又是什么使得求测者得知“命好”后心生的懈怠与贪念,与“被告知自己命不好者”后心灵的不平。

            • 天机变回复
              2014/01/09 04:56:57

              @杨易德 很不幸,事实就是这样。

              • 杨易德
                2014/01/09 04:59:44

                @天机变 算命大师去哪儿:多少年了,你们还缺点什么?——话我得接着说完,不如待会儿我会发成这一篇文章。

        15. 天机变回复
          2014/01/09 04:58:04

          学易应该知道睡子时觉的重要性,是您不相信呢还是觉得对身体没影响呢?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9 05:01:54

            @天机变 瞌睡来了就睡,瞌睡没来就醒,这也是自然规律。而不仅仅是“肝胆”排毒养颜一种的。这就是万物生克相对论。

            • 天机变回复
              2014/01/09 05:09:56

              @杨易德 不懂你的万物生克相对论。我的养生观彻底被你颠覆了!按你的意思,身体需要的时候自然会告诉你,而事实上身体告诉你的时候就已经晚了。
              又想到一个问题:人的寿命真的与饮食习惯有关吗?跟出生的时间更有关系吧!食品包装上的卡路里,营养学的研究,又到底有何意义?吃素对人来说是最健康的吗?

              • 杨易德
                2014/01/09 05:14:30

                @天机变 有时候事物是多因一果的,有一种人很难按时睡觉,那是因为有多因促使。到了该终结坏习惯的时候总归会终结。
                事物仍旧是多因一果的。寿命这一个果,又何尝不与你举出的所有因都有联系呢?

              • 天机变
                2014/01/09 05:32:11

                @杨易德 许多人研究那些百岁老人究竟为何长寿,试图从他们的居住环境,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来发现并总结出一些要素。其实:第一,人要是活得不快乐,长寿有啥用,不是在煎熬么?第二,那些研究统计出来的结果有一定意义;第三,我还是认为寿命与命运的关系最大,所以把握出生时间才是重中之重,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决定自己的出生时间。一下又要扯到剖腹产的问题了,好像你在某篇博文里写到过。
                哈哈,你也承认熬夜是个坏习惯。姐姐今天要早点睡了。
                It was really nice talking to you.

              • 杨易德
                2014/01/09 05:43:33

                @天机变 生命在于价值。浓缩就是精华!寿命不在年岁,每日皆是新生!
                顺是凡,逆成仙,天地中间颠倒颠!熬夜是个坏习惯,不如坏到成习惯!
                (*^__^*) 呵呵,开个玩笑……
                我也马上睡觉去了,好梦!

              • 天机变
                2014/01/09 17:54:57

                @杨易德 “顺是凡,逆成仙,天地中间颠倒颠!”我果然遇到个“大仙”。有个性,姐喜欢!

              • 杨易德
                2014/01/09 22:00:35

                @天机变 姐姐,你今天起得真早!天才刚黑就起床了,这不对吧!

              • 天机变
                2014/01/11 01:54:20

                @杨易德 姐姐是时差党,你熬夜的时候姐姐这边正好是晚上∩_∩

              • 杨易德
                2014/01/11 02:44:47

                @天机变 哈!~

        16. 天机变回复
          2014/01/11 01:51:55

          有人说,人活在世上最受困扰的就是两个字,情和财。根据你以前帮人测算的经验,是这样吗?

          • 杨易德回复
            2014/01/11 01:55:59

            @天机变 不。他们都困扰于一个字:“执”!或说困扰于另外四个字:贪、嗔、痴、慢!

            • 天机变回复
              2014/01/11 02:00:49

              @杨易德 若人人都不再“贪、嗔、痴、慢”,这个世界该多么和谐啊,听起来咋就像**zhuyi那么难以实现涅?

              • 杨易德
                2014/01/11 02:07:23

                @天机变 婆娑世间,众生迷惑颠倒,不识本我。执于短有,不识元神。受“眼耳鼻舌身意”,得“色身香味触法”。所谓“贪、嗔、痴、慢”皆因此而生。并非此世间残酷不好,而是不知“苦是菩提根”,众人莫不是享乐怕苦,这是历来百千万劫宿业难除习气,末法年代,更是只能越来越严重,自然不能够轻易去除。

        17. 天机变回复
          2014/01/11 03:54:56

          对两个话唠来说,这样交流效率真够低的,开了一堆窗口得一个一个刷~我看什么时候得加Q了。
          有空会继续看你的博文,大部分话题对我都有足够的吸引力!
          这边快到晚上9点,打算关机去看会儿小说。。。

          • 杨易德回复
            2014/01/11 03:56:38

            @天机变 我这边凌晨四点,貌似我用我的凌晨换你的傍晚耶!你时间怎么倒过来的?是在美国么?

            • 天机变回复
              2014/01/11 17:48:58

              @杨易德 同学你熬夜达到了一定的水平,熬到跟我完全没有时差了^_^

              • 杨易德
                2014/01/11 18:32:35

                @天机变 。。。。我知错了,我会努力改正的!虽然这对我有点难!

        18. 天机变回复
          2014/01/11 21:36:58

          学术问题:
          每到年底,各路大仙都出来公布来年12生肖的运势,基于年支;
          西方的星座学主要基于月柱;
          而日柱被公认为最重要的一柱;
          少数人认为时柱最重要。
          你怎么看?

          • 杨易德回复
            2014/01/11 21:40:21

            @天机变 都重要!

            • 天机变回复
              2014/01/12 02:01:28

              @杨易德 仅基于月柱的星座貌似很准,四柱八字又常以月柱干支定喜用,这样来看月柱更为重要。

              • 杨易德
                2014/01/12 02:07:49

                @天机变 星座也是分年月日时的啊。甚至还精确到四分钟以内。

              • 天机变
                2014/01/12 02:26:04

                @杨易德 是吗?通常讲的12星座不基本上是按月份来划分的么?我又无知了。

              • 杨易德
                2014/01/12 02:40:12

                @天机变 好好了解下古典占星你就明白了。这个就好比市面上流传12生肖,别人就以为八字就是年支了。别人可以这么说,但是作为一个命学爱好者,千万要明白。

        19. Dahai回复
          2014/01/26 21:06:27

          真没想到博主年纪轻轻竟然精通算命

        20. 王宝臣回复
          2014/02/07 11:13:23

          博客大全 已收录贵博客!我是王宝臣,很高兴认识你!

        添加新评论